料理鼠王(练琴版)

由此吹彻梦境幻乐。

像我这样的人

生出来

就向下坠落

像我的书包掉地

沉重但是

没有意义

我尽力求救了

尽力在坠落里进化翅膀

但是你要知道

坠落的意思是

我无法成为

一颗星星

我之所以发光

是我在燃烧自己

burning

is

not

shining

我必定一路坠落

必定握不住自己的灰烬

灰烬也用尽了之后

我头朝下

去检验那个

唯一被凝视的瞬间

我的故事被用来刻画

另一个自己

另外一个我自己

会发光

坠落一路的泪

他用来化成轻薄的雾气

一吹就散

轻盈又不可信

不可信泥潭是我

不可信我肮脏失落血腥

拿没有故事当借口

其实我小小年纪就吹不散雾气

拿失重的快乐当挥霍

多希望我哭一场

就可以代替冗长的语言

多希望我的一生

就只是坠落

不需要地面接受我

我描述的还不够吗

月亮

泥潭和

六便士凑成的另一个

不需要坠落


评论(4)